<   2006年 12月 ( 4 )   > この月の画像一覧

なぜか新年会

19号,我们学校举办了留学生新年晚会。

我们班的表演是一种话剧,内容是辩论会。

辨提是“汉语世上最难掌握的语言”。

我们班的新加坡人费九牛二虎的力量写剧本。

我佩服他们的编辑才能和努力,写完的剧本既有文化,又有幽默感。

问题是比较难,时间也有点长。

所以我们改成了更简单,更口语。

18号,我们彩排时,用了25分钟,而且大多的留学生听不懂。

这次我们不再改,删掉了很多,因此,我的台词差不多没有了。。。

虽然我的台词很少,但还是上台时很紧张。

但演得很顺利,结果得了第一等奖!!

但不知为何,没有感觉,没有成就感,可能是我们都不满意我们的表演。

因为不得不改了很多,去掉了很多,已经不是原来打算的样子。

21号去看首都留学生文艺表演晚会,我觉得我们应该在那儿表演。

不过这次表演还是觉得有意思,下个学期也一定参加。
[PR]

by sweetnsourbeijing | 2006-12-22 19:09 | 日々の生活

寒い

寒い。

めちゃんこ寒い。

死ぬ。
[PR]

by sweetnsourbeijing | 2006-12-16 19:54 | 日々の生活

大山子798芸術区

昨天去了大山子798艺术区。

789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之一,所以很兴奋地去。

但,众所周知我做什么事情都不顺利。

这次也不例外,迷路了。

不对。不算迷路吧,因为跟朋友一起去的,她有方向感。

就是说下错了车,我们走了3个站。

奇怪。我们按照老师告诉我的方式去的。

也许老师说得不对,或是我们找不到另一个入口。

没关系,反正找到了。

我是个画盲,对艺术方面一窍不通,但觉得挺有意思。

那里的作品打动了我的心。

那里的作品有崭新的,有奇怪的,有讽刺的,有美丽的,五花八门。

我佩服他们的创造性。

很可惜,那天太冷了,很长时间在咖啡厅消磨时间,欣赏的作品不多。

所以我一定再去!下次尽量一饱眼福。

从这次经验的角度来说,就算是不董美术,还是要多多接触美术。

它们给你灵感,它们让你的感情丰富。

换句话说,享受美术是一个很好的充电方式,对不对?

(msn space 里有照片,但那边大多不许拍照,所以照片不多。)
**************************************

昨日、大山子798芸術区に行ってまいりました。

798はずっと行ってみたいって思っていた場所のひとつだったから興奮したよ。

しかし、周知の通りあたいはなにするにもうまくいかないんだね。

今回も例外ではなかったよ。迷った。

いや、迷ったわけじゃないな。友達と一緒に行ったんだけど、彼女は方向感覚あるし。

まぁ、つまりバス降りるところを間違ったのね。3駅ほど歩いたよ。

おかしいなぁ。先生が教えてくれた通りに行ったんだけど。

もしかして、先生が言ったのが間違っていたのか、

もしくは別の入り口を見つけられなかったのか。

まぁいいさ。結局見つかったんだし。

あたいは絵とか全然わかんないし、アートについてはずぶの素人だけど

すごく面白かったよ。感動した。

そこの作品は、斬新なのあり、変なのあり、風刺的なのあり、美しいのあり、

といろいろな種類の作品があった。

彼らの想像性には脱帽です。

残念なことに、昨日はめさんこ寒くて、結構長い時間カフェで時間つぶしてたのね。

だから見れた作品は少ないんだ。

また行ってやるぞ!今度はできる限り目の肥やしにしてやる。

今回思ったのは、たとえアートがわからなくても、やはりアートに触れるべきだということ。

インスピレーションをくれるし、感情を豊かにしてくれるしね。

つまりさ、アートを楽しむことは良い充電方法だと思うのね。どうでしょう?

(msn spaceに写真をのっけてます。でも大部分が撮影禁止だったから、少ないよ)
[PR]

by sweetnsourbeijing | 2006-12-04 13:39 | 日々の生活

跳舞晚会

今天去了由北外举办的跳舞晚会。

原来没打算去,是因为没有人陪我去。。。。

但,今天是星期五吗?

周五,年轻的女孩子闷在家里也不健康吧。

所以一个人去了。

这个晚会是针对中国研究生举办的,没有任何外国人。

觉得有点不自在,但幸亏碰见了几个朋友,玩得开心。

在那认识几个理工大学的男学生。

其实都不合我的口味,但我朋友现在找中国男朋友,所以告诉他我的手机号。

我是个模范朋友,对不对?

希望不发生麻烦。。。

***********************************************

今日は北外主催のダンスパーティーに行った。

一緒に行ってくれる友だちがいなかったので、行くつもりじゃなかったんだけどね。

でも、今日は金曜日でしょ?

金曜に、若い女子が部屋に引きこもっているのも不健康だしってことで

一人で行ってみた。

そのパーティーは中国人の大学院生のためのもので

誰一人として外国人がいなかったので、居心地わるかったんだけど

幸い友だちに偶然会ったから、楽しかったよ。

そこで何人かの理工大学の男子学生に会ってね

まぁ、まったくタイプではなかったのだけど、友だちが中国人の彼氏を探しているから

あたいの電話番号教えといた。あたいってば素晴らしい友だちだこと。

めんどーなことが起こりませんように。
[PR]

by sweetnsourbeijing | 2006-12-01 23:51 | 日々の生活